新闻中心

利辛县刘染小学“儿童快乐家园”开课啦!


利辛县刘染小学“儿童快乐家园”开课啦!


        10月24日,安徽省“儿童快乐家园”项目,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走进利辛县刘染小学。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主任科员陈琛、利辛县妇联主席马利珍、城北镇党委书记江朋梅、城北镇副镇长张宁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刘染村近百名家长到场聆听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了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国家庭教育百名公益人物王世民老师进行授课。王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给刘染村家长们送去了非常珍贵的家教知识“大礼包”。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与此同时在刘染小学的五年一班,陈雅妮、刘蕾两位老师带着孩子们开展了以心理测评、心理疏导为主题的《小学生心理健康》活动课,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自我认知意识和团结协作意识,进一步推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关爱服务工作的开展。



      项目实施至今,安徽累计接收社会各界捐建项目点共76所,其中中国儿基会捐建65所,省政协妇联界别捐建10所,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捐建1所。利辛县刘染村项目点系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捐建,旨在组织开展亲子家教课堂、亲子阅读、亲子游戏,在增进亲情交流,加强家庭教育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优化留守儿童成长的家庭及社会环境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上一篇: “让爱联盟”心灵之旅训练营助学仪式 在合肥举行
下一篇: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三届五次理事会在肥召开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