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童心飞扬 乐享阅读 ——记大山孩子的阅读梦



   

      夏日的烈阳下,一群孩子围着一堆书籍和体育用品开心的手舞足蹈。有的三五成群的在场地上打起了篮球,有的迫不及待的拿起了书本静静的站在太阳下阅读。此时,无畏炎热,无畏吵闹,从他们的眼神中,我们看到了山区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





      6月1日,由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安徽交通广播908爱心车队开展的“大手拉小手 一起来阅读”公益项目来到了金寨县关山小学(教学点),为这里的孩子们送来了书籍、体育用品和节日祝福。省妇联家庭儿童工作部副部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柳叶,六安市妇联妇儿工委办主任巫丹梅,金寨县妇联主席杨能琼,安徽交通广播驻龙潭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李先中,908爱心车队及上汽荣威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关山小学是三合实验小学的教学点,也是大眼睛姑娘苏明娟的母校,小小的校园仅有1-6年级38名学生和4名老师,师资力量薄弱,教学设施落后。公益活动现场,爱心人士们将捐赠的1500本图书、2000元体育用品及夏日饮品分发到每个孩子手中,孩子们拿到礼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随后,孩子们走进教室,欣喜地翻开精美的图书认真的阅读着,并与爱心志愿者们一起进行了阅读分享。本次活动是“我爱我家 同悦书香”亲子阅读的系列活动之一,我们希望通过此类活动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在阅读中成长,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






     “我还要飞,飞的很高很远在我的世界”歌声道出了孩子们的心声。爱心的接力、阅读的助力将帮助山区孩子们认识更广阔的世界,成就他们小小的阅读梦想。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山区孩子的阅读梦,为他们输送更多的精神食粮。
上一篇: 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心理健康辅导讲座走进定远县
下一篇: 欢庆六一 点亮爱心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