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把环保理念带回家 | “我爱我家 环保知识进校园”(滁州站)启动啦!


      1月3日下午,由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安徽省环保联合会主办,滁州市文明办、市妇联、市生态环境局、湖心路小学承办,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家教世界杂志社协办的“我爱我家环保知识进校园”主题讲座暨环保专刊捐赠仪式(滁州站)在滁州市湖心路小学知儒堂举行。



      省直机关工委一级调研员、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霍笑玉,省妇联恋爱婚姻家庭杂志社社长曹文平,省环保联合会秘书长楚传荣,滁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飏以及滁州市文明办、市妇联、市生态环境局、湖心路小学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安徽大学环保志愿者,优秀学生代表400余人参与了现场活动。捐赠仪式由滁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爱勤主持。

 



      捐赠仪式上,霍笑玉副理事长代表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讲话,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广大中小学校要加强环保宣传教育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向学生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教育引导孩子们树立环保意识,养成从小热爱自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品德,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员,让垃圾分类成为校园新时尚,让良好习惯从校园走进家庭、走向社会;希望广大家庭积极行动起来,一起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希望主办单位与妇联、环保、教育等相关单位继续密切合作,充分利用好中小学校教育主阵地,有计划、有步骤地顺利实施“环保知识进校园”公益活动,助推环保教育深入开展,营造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

 



      滁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飏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以“小手拉大手”的默契、从改变自身和家庭生活方式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做起,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为推动绿色发展和实现“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滁州增添“绿色能量”。

 



      安徽省环保联合会秘书长楚传荣在讲话中号召孩子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努力,把环境保护好,建设好,使河水更清,土地肥沃、天空更蓝,环境更优美!

 

 

省环保联合会向滁州市妇联捐赠了6000册环保专刊

 


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向爱心企业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授牌


     


      湖心路小学的学生们通过绘制环保主题手抄报、宣读校园垃圾分类倡议书等形式,号召全体公民践行垃圾分类,共享绿色生活。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安徽大学环保协会志愿者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与现场学生进行了精彩的游戏互动。




      据悉,“我爱我家  环保知识进校园”(滁州站)公益活动是在总结2018年“我爱我家  环保知识进校园”公益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举行的。本场活动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的通知》精神,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的具体实践。活动后续还将继续围绕垃圾分类、低碳生活、校园环保等主题邀请省内环保领域专家学者、环保志愿者在全省中小学开展环保教育主题讲座和实践,让广大中小学生真正将爱护环境放心上,将文明习惯带回家。

上一篇: 2019年“你好,女孩”青春期教育公益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篇: 让爱传递,为爱加油,温暖中国行安徽站启动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