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逆行有您 温暖有我】阜阳市妇联携手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发放关爱“Ta”暖心包


4月17日,阜阳市妇联主席郭琳、副主席高颍利一行四人,受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委托,带着妇联组织关爱及满满的祝福,对民生医院胜利归来的8位援鄂医疗队员进行慰问,并送上《致敬最美逆行者》画册和关爱“Ta”暖心包,表达对援鄂抗疫医疗队员的敬意。


郭琳主席向服从大局、主动请缨,甘于奉献、救死扶伤的8位医疗队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她说,“在这场特殊的抗疫战争中,你们带着使命和责任,义无反顾驰援武汉,奔赴抗击疫情一线,出色完成了医疗护理任务,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体现出勇于逆行、乐于奉献的精神,你们是英勇无畏的最美‘逆行者’,是阜阳的骄傲、安徽的骄傲。”



民生医院援鄂抗“疫”的8名队员,分别是内科主治医师马换丽、急诊科主治医师王怀芝、急诊科主管护师赵丽萍、主管护师张欣路、护师李敏、呼吸内科主管护师滑黎、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沈佳佳、主管护师徐曼。他们于2月15日-3月22日,转战在武汉市汉阳医院发热门诊和武汉蔡甸区方舱医院,累计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260余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务人员初心与使命、展现了新时代白衣战士的风采。



关爱医护人员及其家庭,妇联组织一直在行动。此前,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积极承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加油!抗疫天使”公益项目,发起并实施“皖家关爱”抗冠战疫特别行动,为我省驰援湖北及奋战在省内抗疫一线的2124个医护人员家庭发放了价值169万余元的“医护家庭关爱包”。



市妇联、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在积极配合开展“加油!抗疫天使”公益项目的同时,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联合市女企协、市旗袍联合会等社会组织,为市二院一线医护人员捐赠现金6.85万元;开展“把爱送到家—戮力同心抗疫情”公益活动,为280户一线医护工作者家庭送去价值22.4万元爱心大礼包和蔬果大礼包,温暖守护他们的家人。


“每位医护人员都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最美丽的天使、最无畏的战士!”市妇联主席郭琳一行与现场医护人员亲切交谈,嘱咐他们好好休整,以旺盛的精力、健康的体魄,投入到新的工作和生活中,“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家庭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找妇联。妇联永远是你们的娘家人!”


上一篇: “高福明儿童少年家庭教育专项基金” 捐赠仪式在省妇联举行
下一篇: 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 抗冠战疫特别行动“皖”美收官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