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心浇灌春蕾 真情守护成长 | “春蕾计划”助学捐赠仪式在六安举行


10月11日,在第10个“国际女童日”到来之际,“春蕾计划”促进女童教育特使彭丽媛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行动起来,积极为“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贡献力量。


10月22日下午,由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安徽校友联谊会联合开展的“关爱女童·守护成长”——“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六安市金安区三十铺小学举行。安徽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安徽校友联谊会名誉会长宋明,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霍笑玉,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安徽校友联谊会执行会长刘智,六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谢忠,六安市委副秘书长张志胜等出席仪式。六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向阳主持仪式活动。人大商学院安徽校友联谊会同学代表和及三十铺中心小学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省妇儿基会副理事长霍笑玉、人大商学院安徽校友联谊会秘书长刘伟共同向六安市妇联捐赠“春蕾计划”助学款10万元,向金安区三十铺学校的70名困境女童发放3.5万元助学金。


省妇儿基会副理事长霍笑玉代表基金会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省实施“春蕾计划”助学项目的相关情况及开展此次助学活动的目的意义,向响应倡议、积极行动,始终关心支持我省妇女儿童公益事业发展的人大商学院安徽校友联谊会表达了崇敬之情和感谢之意。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汇聚更多仁心善举关心关爱女童成长,帮助她们实现人生梦想。



人大校友会会长刘智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动校友们的爱心力量,整合身边资源,为金寨、霍山等地困境儿童送去关爱与温暖。




安徽省原副省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安徽校友联谊会名誉会长宋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她对我省持续实施“春蕾计划”项目并取得一定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她希望,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推动下,凝聚社会力量,为孩子们的成长成才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把关乎人才培养、民族复兴的国之大事做实做好。她殷切嘱托受助学生们,要奋发学习,勤于思考,心怀感恩,拼搏向上,做合格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省妇儿基会、人大商学院安徽校友联谊会一行还考察了金安区园区企业并围绕招商引资、经济发展等召开座谈。六安市金安区委副书记高宗保等陪同。



多年来,省妇儿基会联动各级妇联精心实施“春蕾计划”项目,并结合我省实际,相继打造了“春蕾计划”助学行动、成才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特别行动等春蕾系列品牌活动,在许许多多爱心企事业单位(人士)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下,帮助近20万名困境女童走上成长成才之路,获得人生出彩的机会。


近期,为积极响应彭丽媛教授的倡议,省妇儿基会精心谋划,研究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的实施意见》,指导各级妇联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开展捐款、助学、结对帮扶等公益活动。与此同时,将从2021年99公益日——“皖家妇儿关爱行动”和“安徽春蕾计划”的1325万元项目资金中安排不少于500万元支持我省“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以“1+3”公益项目实现“四个一”的工作目标,即以“春蕾计划”助学为主,实施“皖家妇儿关爱行动”下设的3个子计划一一“皖家关爱计划”“微心愿学习包”“皖家童乐·公益课堂”项目,实现资助一批春蕾女童,关爱一批春蕾家庭,圆梦一个春蕾心愿,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的春蕾成长陪伴服务,助力更多春蕾女童逐梦未来。



一项项结合当地实际的“落地”活动也正在实施:六安市金寨县妇联为222名困难女童送去了13万元春蕾助学金;霍山县妇联将所筹16万爱心善款用于困难女童暖冬慰问及女大学生资助行动。芜湖市妇联在刚刚开展的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中,启动实施99公益 “皖家关爱计划”,用所筹资金向“三下乡”活动所在地芜湖市湾沚区湾沚镇捐赠6万元,走访慰问60户困难“春蕾”女童家庭,并为她们送去1000元关爱金。阜阳市妇联将联动本地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积极行动、奉献爱心,结合正在实施的“家庭成长计划”,开展以春蕾女童为重点的一对一成长陪伴、结对帮扶等关爱活动和志愿服务。

上一篇: “粉红馨爱·重塑美丽”公益项目安徽站启动仪式暨义乳测体培训班在滁州举行
下一篇: 安徽省妇联邀您参与支持“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