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蚌埠市教育局参加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会议


蚌埠市教育局参加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会议



1214日下午,蚌埠市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在市民政局召开。蚌埠市教育局调研员谢影参加会议并做经验交流。

会上,阜阳市副市长秦仲鑫传达了方春明副省长在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及对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秦仲鑫指出,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是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责,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关爱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在落实家庭监护责任、加强救助和安全保护、发挥整体合力、做好基本生活关爱服务、提升保障能力上下功夫。秦仲鑫强调,各部门要建立专项行动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研究落实专项行动的任务、要求、方法、步骤和措施,加强部门协作配合,扎实有效地做好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蚌埠市教育局调研员谢影介绍了全市教育系统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的工作经验。近年来,蚌埠市教育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职责,逐步建立了“党政统筹、部门联动、学校为主、家庭尽责、社会参与、儿童为本”的“六位一体”留守儿童教育管护的长效机制。此外,蚌埠市教育局有针对性地做好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引导,重点做好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安全教育、法治教育和感恩教育,增强农村留守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下一阶段,蚌埠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完善“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加强动态管理,扎实做好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

本次会议,传达了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蚌埠市“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工作成果,进一步促进各部门实现精准关爱保护,完善关爱服务体系。

上一篇: 陈冰冰出席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下一篇: 安徽省滁州市重拳出击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