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儿基会、省儿基会顺利完成儿童弱视专项义诊筛查工作

中国儿基会、省儿基会顺利完成儿童弱视

 专项义诊筛查工作  

 

    6月25—29日,安徽省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弱视项目组联合在我省进行儿童弱视专项义诊筛查活动。省儿基会秘书长李晓黎、省妇联儿童部部长管少云接待了弱视项目组主任赵时旻及专家一行。李晓黎秘书长还专程到合肥普瑞眼科医院义诊筛查点看望专家和孩子们。

    儿童弱视专项义诊筛查活动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弱视专项基金支持的我省公益项目,主要帮助患有弱视疾病的贫困家庭的儿童,让他们得到及时良好的治疗,摆脱因弱视病痛给他们的生活、学习带来的困扰,使孩子们健康成长。

    在各市妇联摸底排查的基础上,省儿基会在患者较集中的马鞍山、合肥、太和县设立义诊筛查点。专家组分别赴点开展义诊筛查工作,不仅对当地弱视儿童进行了义诊筛查,同时也为家长和儿童如何科学用眼、如何识别眼病进行了一次科学知识宣传。在义诊过程中明月光学公司为符合资助条件的贫困弱视儿童,赠送了文具及体育用品等礼物。

项目专家组一行通过对各义诊现场共13个市的230名儿童认真筛查,我省44名儿童确诊为弱视患儿,符合资助条件。他们将在家长的陪同下赴北京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接受免费治疗。

   此次义诊筛查活动得到了合肥市妇联、合肥普瑞眼科医院,马鞍山市妇联、马鞍山市妇女儿童教育培训中心,太和县妇联、太和县眼科医院的积极协助和大力支持。

    

    

    

    

 

上一篇: “让梦想飞——玫琳凯春蕾班手拉手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
下一篇: “安徽移动省妇干校2011级春蕾成才奖学金颁发仪式”隆重举行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