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玩出友谊 玩出自信 玩出精彩——蚌埠市认真实施“让我玩”公益体育项目

 

玩出友谊 玩出自信 玩出精彩

——蚌埠市认真实施“让我玩”公益体育项目

    20152016年,蚌埠市妇联与安徽省儿童基金会签订协议,实施由中国儿童基金会和耐克公司共同打造的“让我玩”体育公益项目。全市四个区的30所学校,16194名学生(其中流动学生1672名、留守学生630名),经过培训的56名教师参加了项目的实施。

    “让我玩”公益体育项目是健全儿童心智,增强儿童体魄,让儿童正确面对人生,勇敢迎接挑战,永葆民族强盛的一项有深远意义的公益体育活动项目。为确保“让我玩”公益体育活动项目发挥应有的作用,蚌埠市努力做到思想重视,领导加强,组织精细,活动精彩。市成立了由市、区妇联、教育部门和相关学校负责人组成的“让我玩”项目工作组,市妇儿工委办公室负责具体协调指导。在四区招募了“让我玩”体育公益项目志愿者,负责协助区妇联和区教育局开展项目活动。蚌埠市从市,到区、到学校,都制定了活动项目实施的祥细方案。从项目实施目的,项目实施目标,到项目实施时间、地点、标准、要求等,都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要求。一些学校还结合自己学校的传统体育特色和学生生活具体情况,安排了各具特色、各有特点的具体活动小项目。

    玩出友谊。参与活动的龙子湖区10所学校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小型体育活动,如足球、中长跑、乒乓球、毽球、花式跳绳等。在“让我玩”体育活动中,老师们在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中渗透德育教育,让孩子们有一个积极健康的阳光心态,让留守儿童能和城里的孩子一样,享受体育带给他们的那份快乐。孩子们在参与“让我玩”的活动中增强了团结,增加了友谊。

    玩出自信。参与项目实施的学校在实施“让我玩”项目的活动中,以校园为主阵地,在各具特色的训练和比赛中,孩子们学会了合作与交往,增强了自信心,感悟了“我能行”的成长快乐,促进了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各种游戏活动促进了孩子之间的沟通、协作,平等、互助,培养了学生的规则意识、民主意识、团队意识。在活动中锻炼了学生的意志品质。活动也成为学生们展示自己才艺的平台,增强了孩子的信心和克服困难的勇气。一些参与活动学生也反映,在“让我玩”活动和训练中,不仅找到了喜爱的运动,而且学会了团结合作、互相竞争的意识,开阔了视野,增强了自信,锻炼了意志!

    玩出精彩。龙子湖区工农中心校雏鹰跳绳队在实施“让我玩”项目一年多的时间里,队员们用彩绳舞动自己幸福的人生。跳绳队树立了“我自信、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团队精神,队员们与彩绳共舞,与汗水相伴,刻苦训练,为梦想远航。2015年以来,跳绳队先后在池州、上海、大连、马来西亚等地进行了比赛。2015年,在全国跳绳总决赛暨亚洲跳绳锦标赛预选赛一举夺得三项全国冠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第八届亚洲跳绳锦标赛”上,又夺得了三人交互绳冠军和四人交互绳亚军的骄人成绩。在上海第二届交互绳公开赛和2015上海国际交互绳大奖赛中,都获得了冠军。

    

    

    

上一篇: 合肥高校“春蕾计划”募捐活动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 爱心助学 助苗成才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