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事迹

新安晚报:“春蕾奶奶”婉拒阿里万元奖金

新安晚报:“春蕾奶奶”婉拒阿里万元奖金



3月5日,新安晚报报道了合肥老人刘运英连续18年资助贫困失学女童的故事,让不少读者为之感动。记者昨日了解到,经过评审投票,“春蕾奶奶”刘运英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评选第181期的一等奖,将获得证书及一万元正能量奖金。不过,面对万元奖金,刘运英老人决定全部捐出。

近日,当记者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刘运英奶奶时,她还在为帮助贫困儿童奔波着。自从新安晚报报道后,“春蕾奶奶”一直没闲着。上周,她赶赴安医大二附院,为五个白血病患儿送去慰问金。“这几个孩子的故事也是在《新安晚报》上看到的,孩子们为了治病过年只能在医院吃团圆饭,非常不容易。”其实,为了找到这五个孩子,刘奶奶已经跑了几趟,“之前跑错了医院,怎么都没找到。”前两天,她又独自乘车赶到长丰县岗集中学,为一名患骨癌的中学生送去500元钱,“他弟弟也生病了,他本来是家里唯一的希望,我就想帮帮他,让他别害怕病痛,勇敢坚强一些。”把钱送到后,刘奶奶转了四趟公交车才回到家,午饭也没来得及吃。“老伴有糖尿病,我得赶回来照顾他。”

听说自己获了奖,刘奶奶十分高兴。“谢谢你们对我的肯定,我只是想帮助更多的人,我自己吃点苦没关系。”对于奖金,刘奶奶则婉言谢绝。“我也是尽自己的能力,有钱我就多帮一些,没钱就少帮一些。这奖金还是给更需要的人。”经过协商,刘奶奶最终决定委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工作人员介绍,从2013年成立以来,该公益项目一直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每周从全国媒体的正能量案例中进行评选,目前已经评选了181期,为近2800名国内外正能量人物颁奖。本报作为阿里巴巴在安徽的合作媒体,从2014年开始,刊载的新闻人物曾多次在该评选中获奖,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反响和关注。

新闻来源:新安晚报记者 吴碧琦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安徽省儿童慈善奖获奖者事迹刊登(一)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