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2017年“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4月22日,2017年“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八届“省直机关读书月”游园活动在合肥徽园举行,省直1000多名机关干部和群众参加了该活动。

      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安徽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每年都联合开展“书香安徽阅读季”活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通力合作,从整合资源到创新活动,从创建品牌到提升品位,从深化活动到完善机制,带动了全省全民阅读活动的广泛开展,在全省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为适应“书香安徽”建设,从今年起,“书香安徽阅读季”活动组委会调整为“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进一步加强对全省全民阅读工作的协调指导。2017年全省全民阅读工作将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以“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安徽”为主题。

      在开展重点群体阅读活动方面,今年我省将大力倡导家庭阅读、亲子阅读,积极开展少儿阅读,不断加强中小学“书香校园”建设,积极推动高校大学生阅读活动,切实加强老年人阅读推广工作,努力为残疾人、贫困地区做好阅读服务。在重要机制建设方面,我省将“书香安徽阅读季”活动组委会调整为“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颁布《安徽省全民阅读“十三五”发展规划》,建立全民阅读状况监测评估机制,成立“安徽读书会”等全民阅读推广机构,加快“安徽省全民阅读推广人”队伍建设,完善优秀阅读内容供给机制,继续做好“书香安徽”系列推荐评选活动。

      今年我省将开展哪些具体的“书香”活动呢?记者了解到,除了持续开展“书香安徽阅读季”活动,还将举办2017年“安徽省读书演讲电视大奖赛”,全力打造“中国·黄山书会”活动品牌,开展第九届“新安读书月”活动,开展第四届“惠民阅读月”活动,建立安徽省媒体阅读联盟,组织全省全民阅读工作现场会,加强全民阅读公益广告宣传工作。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2017年度全省“十佳皖版图书”、“十佳阅读推广活动”和省直机关“十佳读书案例”、“十佳悦读家庭”,同时组织了“移风易俗我先行,全民阅读我带头”倡议签名、文化名家阎崇年读书报告会、经典家书家信诵读、大型书市及知名作家签售赠书、数字阅读体验等读书游园活动。


上一篇: 安徽大学生手绘T恤义卖 助力教育公益
下一篇: 我省举办2017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游戏展示活动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