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安徽池州妇儿医院率先启动就诊“一卡通”服务

安徽池州妇儿医院率先启动就诊一卡通服务


以往去医院看病,挂号、划价、交费、检查、诊断、取药等都要排队,看次病可能要排五六次队,绑架了患者许多时间。从4月份起,池州妇儿医院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就诊一卡通服务。只需在妇儿医院收费处办理一张一卡通就诊卡(也称医卡通”),卡内预存一定资金,就可不用排队挂号直接到诊室看病、不用排队划价而直接取药、不用到收费处排队交款而直接做检查,所有就医流程直接在科室刷卡完成,既方便又轻松。

414930分左右,记者在池州妇儿医院看到,虽然进出医院的人很多,但各个窗口、科室却很少出现排长队现象。独自带小孩到池州妇儿医院看病的李女士进去后,在导诊柜台申请办理一张记有自己姓名及基本信息的一卡通,暂存部分现金后,直接去问诊科室就诊。医院的每位坐诊医生办公桌前都放着一台电脑和刷卡机,接诊医生将卡在计算机上轻轻一划,就完成了挂号费、诊疗费的收取。做检查也方便多了,直接省略划价、交费等中间环节,直接去检验科室,医生代为刷卡、扣费。一卡通简化流程后为李女士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带孩子看病甚至不需要家人陪同前往了。孕30周的准妈妈叶女士告诉记者,以往产检必须早早到医院,一次产检差不多要两三个小时,若遇上人多,可能整个上午都不能检查完。实行一卡通之后,产检时间可缩短至四五十分钟,让准妈妈们轻松不少。

池州妇儿医院副院长陈恺告诉记者,一卡通是一种全新的就医模式,优化了医院就医的结算流程,解决了患者就诊时间短、排队时间长且重复排队、交费四处跑的问题,确保就诊流程更加方便快捷。

据悉,一卡通详细记录了患者每次就诊的病史、检查、诊断、用药、治疗以及费用信息,方便医院为患者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实现门诊一日清单,也是一卡通独特之处。就诊结束后,患者可在任何一个结算点集中打印发票,发票内容不但有汇总费用,还有消费明细,患者每次看病花费的记录一目了然。患者打印发票时可选择结存或退款。为方便患者查询,医院还安装了触摸式自助查询台,用手点击可以查询患者该次看病预存的现金、所发生项目的详细账单以及余额等。值得注意的是,一卡通不能一卡共用。因为每张就诊卡都会对应有一份就诊记录档案,诊疗过程与病人的年龄和性别有很强的针对性。医生开药方后,患者不想取药,可找医生删掉,可不作处理直接退回去,未取药的处方,系统不会扣钱。若查询时发现有多收费的情况,只要找当事医生出具纠错单,再到门诊收费处办理纠错或退款手续即可。

上一篇: "春蕾计划”——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 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下一篇: 安徽工程大学赴石台县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