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精准扶贫,情暖邢庄​


精准扶贫, 情暖邢庄



      “以后若有户口本信息更改之类的事情,我们再也不要跑到十五里开外的镇里去了。”临泉县长官镇邢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里,村民老李由衷地赞叹。以往到镇里排队办的事,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办了,这都得益于村里办公条件的改善。


      11月13日上午,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金种子集团携金种子中国力量爱心联盟成员单位赴邢庄村举行精准扶贫捐赠仪式。仪式上向邢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和“妇女儿童之家”捐赠一批空调、电脑、音响、办公桌椅等,不仅帮助提升和改善活动场所的学习和办公环境,丰富邢庄村妇女儿童的业余文化生活,更是方便了村民办事。



帮扶捐赠 送来电脑等办公用品

      虽已入冬,阜阳市临泉县邢庄村仍暖意浓浓,一项让村民备感温馨的捐赠活动正在进行。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刘玉英,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调研员邵宏,临泉县委副书记李向章,县政协主席魏艾,县妇联主席于晓红,金种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宁中伟,以及从合肥赶到现场的金种子中国力量爱心联盟成员代表出席捐赠仪式。




      “作为慈善为先的企业,金种子集团在精准扶贫方面也不甘落后。”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刘玉英在致辞中表示,整个邢庄村非常养眼和舒服,这说明了金种子集团扶贫工作不仅是物质层面,还有许多精神、文化层面的举动,把扶贫与扶心、扶志结合起来,彰显了爱心企业的使命与担当,体现了企业家的高尚情怀。刘玉英希望大家要自强不息、感恩企业,做出努力,大手拉小手,男手拉女手,全社会手拉手,在全面建成小康事业的伟大进程中,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创造新生活,走进新时代。




      捐赠仪式结束后,刘玉英与爱心企业家一起,还走进邢庄村党群服务中心,查看资料、观看宣传标语,了解脱贫工作目标任务、计划安排、实施举措等工作开展情况。


雪中送炭 村民办事更便捷

      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金种子力基金”给邢庄村送来了电脑、空调、办公桌椅等办公用品,这次捐赠对我们来说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捐赠,更是对我们精神上的鼓励,给了我们信心和力量”,金种子集团党委委员、邢庄村第一书记吴永彬表示,有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我们在扶贫工作上、在精准脱贫建设美丽乡村方面更有信心。


      别看此次捐助的只是办公用品,这不仅改善了村里的办公条件,更方便了村民办事。邢庄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今增添了电脑等新设备,今后村民再也不要跑到镇里办事了。“许多服务在村里就能直接解决。”村民老李听了乐呵呵询问村干部:“像户口本信息更改之类的事情还要不要去镇里呢?”当听到村干部回复不要时,老李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邢庄村民监督委员会主任李保友高兴地介绍,“省妇联、金种子集团和社会各界人士对邢庄村捐赠扶贫物资,对邢庄村有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今后我们要努力脱贫,感谢各位领导对邢庄村的大力支持” 。


精准扶贫 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

      “金种子集团派出了最优秀的同志组成驻村工作队,吃住在村、工作在村,帮助贫困户精准脱贫,并开展了一系列善行义举,是全县各级帮扶单位学习的榜样。”仪式上,临泉县政协主席魏艾在讲话中表示,他们需要更多的企业像金种子集团一样,真扶贫、扶真贫,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伟大进程中,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




      据了解,临泉县邢庄村是金种子集团结对帮扶村,现有1120个家庭,贫困家庭142户。结对帮扶两年来,金种子集团累计捐资100多万元,建起了一个光伏电站,为该村65户贫困户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建起一个规模化的山羊养殖场,仅此一项将会带动100户贫困户脱贫;同时还邀请长官镇和邢庄村委会干部一同考察工厂,到颍上三王村参观学习,到宋集镇考察土豆种植项目,帮助村里建立了种植合作社,培养脱贫致富带头人。



旧貌新颜 破旧邢庄如今换新颜

      自从结对帮扶长官镇邢庄村以来,金种子集团高度重视,研究扶贫措施,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并指派集团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吴永彬担任该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长期驻村开展帮扶工作。公司班子领导多次到该村开展走访调研,组织公司人员到村开展义务劳动,绿化美化村容村貌,带领该村干部村民到外地参观考察。与此同时,金种子集团还帮扶该村开展了一系列村容村貌、家容家风的改进活动。




      现如今,邢庄村全部主干道已是水泥路,下雨天再也不用赤脚走在泥水中了;道路两边遍植绿树,虽已是入冬,路旁仍鲜花盛开。可以说现在邢庄村已经变了模样,勤劳淳厚的邢庄村民已走在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上一篇: 2017新安·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学子报告会 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合肥举行
下一篇: 涓涓善心牵小手,大爱无疆助春蕾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