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款

齐参与 同努力——“我爱我家 环保知识进校园” 安徽省妇联在行动!


12月25日下午,2018年“我爱我家 环保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蚌埠举行,省妇联主席刘苹、副主席张翔,省环保联合会主席余焰炉、副主席陈先德,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曹雷,蚌埠市副市长张晓静等出席启动仪式。全市优秀学生代表400余人参与现场活动。省环保联合会常务副主席陈先德主持。




启动仪式上,省妇联主席刘苹代表省妇联致词。她指出:


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爱护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环保理念。环境保护与我们每个人都有关,我们既要自己行动起来,又要培养孩子们的环保理念;既要身教,又要言教。


希望妇联与教育环保等部门携手,共同培养生态文明新风尚。妇联要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要将环保知识渗透到平时的教学活动中,环保部门要通过专题讲座等方式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对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不断壮大环境保护的队伍,让环保新风在校园内外广泛传播。


希望同学们树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的理念,争当环保志愿者、环保宣传员,用实际行动维护环境的干净、整洁、美丽。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珍惜每一张纸、每一支笔;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爱护每一棵树、每一朵花;不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积极参加环保公益活动,通过征文、主题班会、绘画展等形式,传播环保新理念,用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蚌埠市副市长张晓静在致词中希望同学们要以“小手拉大手”的默契、从改变自身和家庭生活方式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做起,在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中,为推动绿色发展、实现“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蚌埠增添“绿色能量”。



省环保联合会主席余焰炉在讲话中号召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投入到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中来,自觉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方式、生活理念和幸福观,自觉履行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和义务。





刘苹等向50名学生代表赠送环保专刊、书包、文具盒、环保餐具在内的环保新年礼包



张翔向中科电力集团装备有限公司授爱心企业牌匾


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的环保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了关于鸟类保护和垃圾分类的环保知识


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省环保联合会、蚌埠市教育局、蚌埠市环保局、蚌埠市妇联、蚌埠市经开区管委会、中科电力集团装备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参加了现场活动。



此次启动仪式内容丰富,中科电力集团装备有限公司为全省80多所中小学捐赠了20000册环保专刊。据悉,环保主题宣讲活动、“绿色中国 我是行动者”征文比赛将在5所项目点学校同步推进。“我爱我家 环保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公益活动也将在全省范围内常态化开展,预计参与学生人数在2万人以上。



上一篇: 邓海楠
下一篇: 安徽省铁塔公司春蕾计划10元捐款(徐浩代办)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