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母亲微笑行动”——一个有爱、有温度、有担当的暖心项目


什么是母亲微笑行动?“母亲微笑行动”,前身为中国的微笑行动,是专门为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儿提供免费救助治疗的公益慈善活动。1990年由韩凯和林静医师引入并发起。2012年2月“微笑行动”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2016年9月,微笑行动专项基金升级为“母亲微笑行动”品牌项目。在中国,每 700 个新生儿就有一个唇腭裂患儿出生。“母亲微笑行动”的目标是要根除唇腭裂这类出生缺陷给孩子和他们的家庭带来的伤害,增进人类的福祉。



今年5月,经省妇联、省计生协、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协商,“母亲微笑行动”落地阜阳。这是该项目在我省首次实施。为了确保项目顺利实施,阜阳市妇联、阜阳市卫健委、阜阳市计生协等单位前期对辖区内患儿进行了大量的走访摸排,初步确定160余名符合条件的患儿。



6月27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微笑行动”项目组,省、市妇联、计生协,省妇儿发展基金会人员以及阜阳市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在市人民医院召开了项目推进会。






各方就项目执行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和交流,并在会后实地查看了市人民医院的问诊室、术前体检场地、手术室、病房等,共同为“母亲微笑行动”在阜阳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为了让阜阳市的唇腭裂患儿尽可能地参与到此次公益救助活动中来,市妇联和市卫健委又召开各县市区妇联分管主席、基层卫生科长参加的项目工作协调会,对全市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儿进行了更加精准的摸底调查。





8月8日至8月1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们汇聚阜阳市人民医院,将会对符合条件的唇腭裂患儿进行手术救治。



相信通过各爱心单位、热心人士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准备,“母亲微笑行动”走进安徽阜阳大型公益活动一定能取得圆满的成功,一定能为广大唇腭裂患儿家庭带去久违的微笑。

上一篇: 让爱心传递 让微笑不再有裂痕
下一篇: “母亲微笑行动”走进安徽阜阳——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