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高福明儿童少年家庭教育专项基金” 捐赠仪式在省妇联举行


      为妇联工作殚精竭虑三十年,去世前毅然决定将自己终身积蓄100万元全部赠予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用于开展面向儿童少年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助学帮扶活动——5月15日,正值第27个国际家庭日,“高福明儿童少年家庭教育专项基金”捐赠仪式在省妇联举行。省妇联主席刘苹出席并主持仪式。



      省妇联副主席张翔、省妇联原副主席李晓黎、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宇洪杰、高福明同志遗产捐赠事项具体委托人高伟、高蔚青以及高福明同志家属、生前同事参加仪式。


      仪式上,高福明同志遗产捐赠事项具体委托人高伟、高蔚青与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宇洪杰签订捐赠协议,并捐赠100万元设立“高福明儿童少年家庭教育专项基金”,省妇联主席刘苹向高福明同志遗产捐赠事项具体委托人授予捐赠荣誉证书。



      “她嫉恶如仇、爱憎分明,她情系群众、心怀大爱,她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她勇立时代潮头、永不停步”,高福明同志的弟弟高蔚青,满怀深情忆及姐姐从事革命工作40年的高风亮节、殚精竭虑,几度哽咽。


      “她为钟爱的妇女儿童事业奉献整整三十年,到省人大工作后仍心系妇儿事业。她满怀对妇女事业的执着和热爱,为安徽妇女素质提升、女干部的培养选拔和妇女事业整体发展奉献了很多智慧、心血和汗水”,与高福明同志共事20余年的省妇联原副主席李晓黎,忆及她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和带动,至今感念:“正是源于她在工作中时时将年轻同志推向台前接受锤炼,促使我不断成长、进步”。


      “她善于捕捉机遇解决问题,借95世妇会的契机,推动马克思主义妇女观进入党校课程,并建议省委将之纳入决策主流。她想尽办法,改变了妇干校常年租房办学的困境,并指导我们编写了大量关于妇女运动理论的教材。”省妇干校校长陆文芳说。


      “她重视宣传,创办《家庭之友》报后改为《恋爱婚姻家庭》杂志,又前瞻性的创办了《家教世界》杂志”,省恋爱婚姻家庭杂志社总编辑曹雷一直记得高福明与自己的两次长谈:“她说‘中国革命发展史其实也是中国妇女运动发展史,妇联工作要将妇女运动的实践与理论的高度结合,期刊能更好地传播这些理论’。她用多年的妇联工作心得指导我,‘教育好一个母亲对一个家庭影响深远’



      仪式现场,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回忆与高福明同志共事的点点滴滴,共同追忆、缅怀这位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高福明同志长期奋战在妇联战线上,对妇女儿童工作有着独到的见解、深切的思考和无限的热忱。在妇联战线奋斗的30年特别是任妇联主席的10年中,她怀着对妇女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带领妇联一班人,依靠人格力量、知识力量和团结力量,充分发挥妇联职能,注重群众工作群众化,内引外联,促进安徽妇联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实现新的跨越。她在患病期间,毅然决定将其终身积蓄100万元全部赠予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用于开展面向全省儿童少年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助学帮扶及家庭教育理论研究和成果展示,再一次展现了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妇联干部的高尚情怀。




      刘苹主席表示,此次捐赠是迄今为止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接受个人捐赠中金额最大的一笔,也是最沉甸甸的一笔。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一定会继承好高福明同志宝贵的精神财富,不负重托,用好这笔捐赠,并汇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使基金不断壮大,持续发挥作用,扩大基金的公信力和影响力,让更多的儿童少年受益,圆满达成高福明同志的心愿。



高福明同志

高福明同志生于1945年,2016年9月在合肥病逝。1973年7月至2003年1月,历任安徽省妇联党组成员、生产组(处)生产部副部长、生产福利部部长、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党组书记、副主任;党组书记、主席。2003年1月至2008年1月,任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2009年5月退休。


一场特殊的捐赠

是对妇女儿童事业的无限热爱

薪火相传,砥砺前行!

上一篇: 致敬白衣天使 关爱天使宝贝
下一篇: 【逆行有您 温暖有我】阜阳市妇联携手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发放关爱“Ta”暖心包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