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童心庆六一 快乐共成长 | 淮北市首个“儿童快乐家园”揭牌


      在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来自淮北市濉溪县刘桥镇的小朋友们非常开心,因为淮北市首个“儿童快乐家园”在这里落地,将伴随他们度过快乐的童年时光。


      5月31日上午,“儿童快乐家园”揭牌仪式在濉溪县刘桥镇党群服务中心三楼综合文化站举行。省妇联副主席张翔、市妇联主席韩敏、县委副书记尹农刚等领导出席仪式,省、市、县妇联,刘桥镇党委政府及留守儿童和家长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仪式。揭牌仪式由县妇联主席丁淑华主持。



      仪式上,县妇联主席丁淑华介绍了刘桥镇“儿童快乐家园”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项目点负责人刘桥镇妇联主席孟桂华就充分发挥“儿童快乐家园”阵地作用进行了表态发言。张翔副主席、韩敏主席共同为“儿童快乐家园”揭牌。与会领导和嘉宾为40名留守儿童代表发放了书包、好记忆学生奶粉等“六一”礼物,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张翔副主席一行参观了“儿童快乐家园”阵地。该阵地位于刘桥镇政府综合文化站三楼,内设培训室、图书室、活动室、书法室等,占地280余平方米,可为3至16岁年龄阶段的留守儿童提供一个学习娱乐、互动交流、文体活动的场所,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为该项目点购置了电脑、玩具、少儿图书、文化体育用品、学习用品、乐器等价值9万元的硬件设施。孩子们在巾帼志愿者的组织下,读书、写字、做手工游戏等,体验快乐与关怀。在“儿童快乐家园”培训室,来自安徽省现代心理学研究院专家组成员的张宜春老师和家长们交流互动,分享亲子陪伴与心理关爱课程,为他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仪式结束后,张翔副主席一行实地调研了濉溪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走访慰问百善镇两户困难家庭儿童,分别为他们送去500元慰问金和奶粉、玩具等慰问品。




      “儿童快乐家园”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及爱心企事业单位(个人)捐建的公益项目,该项目以农村留守流动儿童集中地区、困难地区等乡镇、村、社区为主要实施地点,为儿童特别是留守流动儿童、困境儿童提供托管陪护、游戏娱乐、家庭教育指导、心理咨询等综合服务;同时以“儿童快乐家园”为阵地,开展亲子课堂、亲子阅读、亲子游戏等活动,以增进亲情交流,加强家庭教育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优化儿童成长的家庭及社会环境。目前,我省已有99个“儿童快乐家园”项目点,覆盖合肥、安庆、阜阳、宿州、六安、滁州、宣城、淮南、池州、黄山、亳州、淮北12市38个县区99个村居。未来,我们将继续用好、管好“儿童快乐家园”阵地,使之真正成为辖区内留守儿童的快乐港湾。

上一篇: 点亮星空,让爱不孤单
下一篇: 淮南市妇联举行“贫困妇儿一元捐”专项助学活动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