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贫困妇女关爱专项基金”捐赠暨启动仪式在肥举行


    6月11日,“贫困妇女关爱专项基金”捐赠暨启动仪式在中国人寿安徽省分公司会议中心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苹,中国人寿安徽省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刘铖,省妇联副主席张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宇洪杰等领导出席仪式,中国人寿安徽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柳主持会议。省妇联发展部、中国人寿安徽省分公司、省妇儿基金会办公室有关同志,各项目点所在地妇联、人寿公司及各项目基地负责同志约100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刘铖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介绍了此次捐赠的目的和意义,以及与省妇联联合开展我省妇女“两癌”救助、妇女健康保障等工作情况,并代表中国人寿安徽省分公司向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他表示将以“徽姑娘”脱贫示范基地项目实施为契机,借助妇联的组织协调、资源整合等“联”的优势,充分发挥中国人寿的网络渠道、保险保障等“保”的优势,助力更多农村妇女创业致富、健康脱贫,为推进我省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刘苹主席在讲话中对中国人寿安徽省分公司的大爱善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代表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向中国人寿安徽省分公司颁发了爱心荣誉匾牌。




    刘主席指出,作为全国贫困妇女生殖健康保险(重点是妇女乳腺癌和宫颈癌保险)的有效补充,此次捐赠是省妇联与省人寿保险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部署要求的积极举措,是妇联系统与中国人寿合作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保险的一项十分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她要求,各项目点所在地妇联要以创建“徽姑娘”脱贫示范基地为抓手,引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女性带头人积极参与到巾帼脱贫行动中,在助力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发挥“半边天”作用,贡献巾帼力量。各项目基地要严格按照项目要求,规范实施,科学管理,加大贫困妇女就业培训、技术指导、关爱服务等帮扶力度,助推贫困妇女发展生产、就业增收、稳定脱贫。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要加强对专项基金的监管,配合省妇联发展部对项目的实施给予指导服务,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落细落实,取得圆满成效。 





    仪式现场,中国人寿安徽省分公司团体业务部总经理陈进宝从政策背景、合作进展、保障方案三个层面宣导了合作协议内容及女性安康保险保障项目。



    各市分会场分别进行了项目基地授牌。



    “贫困妇女关爱专项基金”的建立,主要用于开展巾帼脱贫行动和贫病妇女救助公益项目。首批项目为“徽姑娘”脱贫示范基地项目,将在安庆、亳州、阜阳、六安、宿州、池州、马鞍山等7个市11个县区的12个女性带头人的新型农业经营实体实施。

上一篇: 沈跃跃出席儿基会、妇基会理事会换届会议强调 把人民至上落实到妇女儿童慈善工作各方面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下一篇: 点亮星空,让爱不孤单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