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直机关开展“皖家关爱 援疆援藏”慰问捐助活动


  我们都是追梦人,一家人、一家亲、一起干。10月19日至27日,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朱斌率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工委办公室、省直妇工委负责人一行4人,专程赴安徽省援疆指挥部、援藏工作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走访慰问坚守在支援边疆建设一线的省直机关援藏援疆干部,汇聚省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扶贫济困的关爱之情,前往安徽对口援助的西藏山南地区、新疆和田地区开展“皖家关爱援藏援疆”慰问捐助活动,与两地干部群众共同谋划对口援助持续合作事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推动安徽省直机关和边疆地区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10月20日,朱斌一行先来到西藏山南安徽援藏家园,与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的35名干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援藏干部工作和生活情况。安徽援藏工作队队长汪华东介绍了履行党建责任、培育援藏产业项目、发挥组团援藏优势、抓好队伍管理等有关工作进展及成效。所见所闻,朱斌对援藏干部为了民族团结和西藏建设发展的炽热情怀所感动,他希望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更加关心关爱援藏干部成长,在省直机关宣传好援藏干部坚守与奉献、担当与使命的先进事迹,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座谈会上,举行帮扶捐赠仪式,将省直机关“赈灾扶贫”爱心公益捐款40万元捐赠对口援建山南三县妇女儿童之家示范点建设项目,主要包括援助措美镇妇女儿童之家示范点建设;慰问农牧民单亲母亲、困难家庭妇女、患病“两癌”妇女农牧民100多人;援建错那县吉巴门巴民族乡吉巴村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基本设施;慰问浪卡子县10个乡(镇)、95个村(居)贫困妇女、孤寡老人、留守儿童100多人;慰问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干部家属子女等。


  按照援藏慰问活动安排,朱斌前往山南措美县慰问2户身患疾病的藏族妇女贫困家庭,深入藏民家中,亲切询问其家庭成员生产生活身体状况,鼓励他们乐观面对困难,重树生活信心,配合医疗救治,并送上慰问金,把省直机关干部职工的关爱之情送到困难家庭、困难群众中去。慰问途中,还调研措美县哲古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安徽路桥集团西藏分公司国企党建工作。


  10月24日,朱斌一行抵达新疆和田走访慰问省直机关援疆干部,受到了安徽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周密等第四批援疆工作队员的热情欢迎。自接续开展对口援疆工作以来,安徽援疆指挥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援疆工作,大力实施项目援疆、产业援疆、智力援疆和结对帮扶,将推进援疆工作与助力和田皮山脱贫攻坚深度融合,2020年省直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安徽省委号召,带头采购助销红枣核桃2万多吨,及时帮助和田皮山解决了因疫情影响而造成的农副产品滞销难题,得到自治区及和田干部群众的高度赞扬,更加凝聚了和田皮山群众和安徽人民的深情厚谊。


  10月25日,朱斌一行前往皮山县技工学校,参加对口援助座谈会,举行了帮扶捐赠仪式,将省直机关“赈灾扶贫”爱心公益捐款30万元捐赠皮山县技工学校作为妇女创业基金。皮山县技工学校始建于2013年7月,目前学校开设了学历制教育专业14个,社会面短期技能培训专业19个。


  座谈会上,朱斌指出,皮山县是安徽省对口援建单位,本次援疆慰问是寻找进一步对口支持皮山建设发展的需求,设立农牧民妇女学技能、促就业的项目,非常有意义。要发挥皮山县技工学校兼具“学历制教育+社会培训”功能,向皮山农牧民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特别在提升妇女就业、创业能力方面要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妇女创业就业的积极性,拓宽致富门路。要管理使用好妇女创业基金,解决妇女创业就业经济短缺问题,让广大妇女走上就业创业致富道路,为皮山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安徽省“儿童快乐家园”项目培训会 圆满举办
下一篇: “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主题演讲大赛成功举行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