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为妇儿办实事 | 为“巾帼电商带头人”李娟送去“娘家人”的温暖


      “我们都是你的娘家人,代表党和政府来看望你”,5月31日,省妇联主席刘苹、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莉一行,前往安医二附院看望病重的“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自强模范”获得者李娟,送去妇联和残联“娘家人”的温暖鼓励她坚强地战胜病魔,尽快好起来,继续发挥电商带头人的作用”。


     今年以来,省妇联坚持深入“学党史”与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双线并行、深度融合。获悉李娟病重入院的消息后,省妇联联合省妇儿基金会,拿出10000元妇儿大病救助资金,前往医院看望。

 

     今年35岁的李娟,是安徽省砀山县唐寨镇唐寨村魏庄自然村村民。2008年,因罹患脊髓性空洞症,李娟只有脖子以上可以有限活动。

 

 

     她身残志坚,用嘴“衔”起了脱贫创业梦2015年末,看到家人和村民们辛苦栽种的砀山酥梨连续降雪销售不出去,李娟灵机一动,靠着一部智能手机,用嘴衔着触控笔“走”上了一条电商销售之路

 


苗地


     几年来,她开微店“砀山特色馆”,成立“砀山娟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册“祥奥娟”商标,通过网络帮家人和村民们销售了几十万斤酥梨和油桃、黄桃等当地特色水果2017年,李娟一家脱贫摘帽,她还积极带动镇里贫困户、“走”进砀山残疾人微信群现身说法,激励大家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从一个重度瘫痪的“绝望者”成为脱贫攻坚的“示范者”,李娟成了“励志网红”,她也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成了远近闻名的“电商CEO”。这两年,深度了解李娟的故事后,省委书记李锦斌和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也多次提及李娟,非常关注她的电商事业发展境况,关心她的身体状况。



苗地


     “近年来,李娟身残志坚的脱贫故事,在江淮巾帼间传唱,全省各级妇联系统多次宣传她的事迹,激励了很多乡村女性奋力拼搏、干事创业,刘苹表示我们不光要讲好、学习宣传好安徽优秀女性的故事,更要关心关爱她们的身体健康与自身发展,为困境中的妇女送去实实在在的关怀和温暖”。


苗地


     在详细了解李娟的病情和治疗措施后,刘苹和高莉走进ICU病房,看望从不向命运低头、一直与病魔作斗争的李娟,轻声鼓励她。随后又叮嘱李娟的家人照顾好她,帮助她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看望时,省妇联、省残联分别送上了慰问金。省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昂朝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何邦扣、安医二附院党委书记周典等陪同看望。

作者/王蓓

 

上一篇: 我为妇儿办实事 | 关爱孩子成长 助力梦想起航
下一篇: 我为妇儿办实事 | 520有的不止是表白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