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1年PAC公益项目规范化建设省级推进会暨安徽省PAC联盟成立仪式在肥圆满举行


      为进一步发挥我省PAC专业力量的作用,深入推进PAC项目医院的规范化建设工作,6月20日,PAC公益项目规范化建设省级推进会暨安徽省PAC联盟成立仪式在合肥举行。安徽省妇联党组成员蔡小莉,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伊爱基金执行主任张彦明,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霍笑玉,省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主委孙巧玲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省18家PAC项目医院专家及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省妇联党组成员蔡小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介绍了安徽省PAC项目的实施情况,并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9年来PAC项目在关爱女性生殖健康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联盟成立,将有力推动我省PAC项目工作规范有序发展。她希望,各联盟单位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依托PAC 项目公益平台,相互学习,加强沟通,促进交流,努力提升我省妇女生殖健康服务水平。她要求,省妇儿基会要积极携手各级妇联及医疗机构不断加强生育力保护科普教育、完善干预措施、扩大项目覆盖,推动PAC项目在我省深入开展。

 


      省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主委孙巧玲和省妇幼保健院业务院长方向东分别致辞。



      会上,中国妇基会伊爱基金执行主任张彦明向大家介绍了PAC项目在全国的实施概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展望和计划。




      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安徽省PAC联盟”正式成立。联盟推选中国妇基会伊爱基金执行主任张彦明、省妇儿基会副理事长霍笑玉、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主委顾向应及安徽省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孙巧玲担任顾问,推选安徽省妇幼保健院业务院长方向东、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魏兆莲、安徽省立医院主任赵卫东担任联盟主席,并为26位联盟成员颁发了聘书。



      来自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安徽省妇幼保健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及安徽省立医院的专家们分别就《产后立即落实IUC的获益和风险》《2021年PAC诊疗规范化重点工作及评审标准解读》《关注女性生殖健康从避孕开始》《说说COC那些你的疑惑》《防治并举,迈进避孕+时代》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分享,省妇幼保健院业务院长方向东作培训总结。大家纷纷表示受益颇丰,回去后要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动力,推动PAC项目在医院更好发展。



      “关爱至伊·流产后关爱(PAC)公益项目”于2011年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国家卫生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及人民网共同发起,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的“伊爱基金”提供资金支持,通过在医院建立规范化的人流后关爱服务流程,向人工流产女性落实高效避孕方法,避免重复流产对女性的伤害。9年来,该项目已覆盖全国30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共993家医院,累计逾1000万流产女性从中获益。截至目前,我省已有21家医院参与项目实施,累计开展了180场次交流会,1万多场次的患者宣传教育活动,59名医护人员经过培训取得了PAC咨询员证书。未来我们将继续做好PAC公益项目,发挥联盟作用,不断汇聚关爱妇女健康的社会力量,让女性在无生育计划期间的生育力得到保护。

上一篇: 我为妇儿办实事 | 送医送药进老区
下一篇: 我为妇儿办实事 | 关爱孩子成长 助力梦想起航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