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情暖冬日 爱心敲门|爱心来敲门 “四送”暖人心


寒冬送暖,真情相伴

连日来

芜湖市各级妇联积极开展

“把爱带回家——暖冬行”

关爱困难妇女及其家庭特别行动

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将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

文明的风尚送到妇女身边、送进百姓家庭




敲门送关爱

近日,弋江区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们深入村(社区),走访慰问孤寡老人、残疾妇女、留守儿童、贫困家庭等群体,为其送上牛奶、米面等生活必需品,叮嘱老人注意冬季防寒保暖,耐心为困难妇女解决问题。

鸠江区妇联走访慰问二坝镇“徽姑娘”助学行动的女小学生,并给她们送上寒冬里暖心礼品,妇联干部们拿着铁锹、扫帚顶着风雪、严寒铲除门口的积雪。




敲门送政策

为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发展的作用,12月28日,弋江区妇联主席朱万芳一行,前往芜湖华安消防学校、安徽嘉湖荣煜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我爱我妻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发展方向、往年扶持、推荐妇女就业创业等具体情况,向企业宣传妇女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全面释放企业发展活力,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鸠江区开展2024年度妇女创业发展项目摸排工作,摸排走访妇字号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女性就业创业等工作情况,宣传促进女性创业就业行动计划、市巾帼共富贷等相关政策,对符合创业发展项目申报条件的企业进行登记作为项目储备。共摸排妇字号企业8家,其中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6家。



敲门送服务


室外寒风烈烈,室内暖意融融。12月15日下午,弋江区妇联在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安体实验学校举行春蕾班开班仪式。区妇联副主席丁元、区教育局组干科科长叶蓉、安体实验学校校长汤广州及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开班式。此次春蕾班由鸠江区万春社区居民冉从仁先生开办,他依靠微薄的退休工资和拾荒收入,捐款3万元,资助弋江区50名困境女童完成学业。弋江区妇联将持续发挥“联”字优势,链接更多社会爱心资源,不负社会各界的信任与支持,继续把“春蕾计划”做好做实做细,用心用情守护春蕾学生快乐成长。

鸠江区妇联组织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对有需求的特殊人员,进行登记,后期志愿者将为他们采购所需物品,并送货上门,展现了社区志愿者的责任担当和爱心关怀。对村庄进行安全巡查,并将过冬围巾送给独居妇女空巢老人。





敲门送安全

为了更好地了解居民的生活情况与需求,加强妇联与辖区困难妇女之间的联系,弋江区妇联组织社区妇干开展了敲门送安全行动,通过宣传冬季防火用电安全,帮助辖区困难妇女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天。永盛花园社区的妇联志愿者主动帮助高龄困难妇女做饭,检查家里的煤气、燃气,叮嘱老人上下楼注意安全,注意冬季防火等。

暴雪突降为居民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方便辖区居民安全出行,鸠江区妇联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组织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开展“扫雪除冰总动员 为民扫出安全路”志愿服务活动。妇联志愿者上门对雨雪冰冻天气进行防范巡查并及时对桥梁、坡道等易积雪、易冻路段进行撒盐除雪除冻工作。

上一篇: 蚌埠市举办“春蕾行动 护苗成长”活动
下一篇: 蚌埠医科大学志愿者走进乡村送温暖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