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儿基会“关爱留守儿童在行动暨儿童慈善捐活动”在临泉县隆重举行

 

省儿基会“关爱留守儿童在行动暨‘儿童慈善捐’活动”

                       在临泉县隆重举行

    2012919上午,由安徽省妇联、安徽省儿童少年基金会、阜阳市妇联、临泉县妇联主办,安徽文王集团协办的省儿基会‘关爱留守儿童在行动’——临泉县捐助活动在临泉县会议中心举行。捐助现场爱心涌动,共汇聚爱心善款7.8775万元。这一活动,是省儿基会2012 儿童“慈善捐”活动的具体实践,拉开了群众性社会性儿童“慈善捐”活动的帷幕。

    安徽省儿童少年基会秘书长李晓黎、安徽省妇联儿童部部长管少云、阜阳市政府副市长黄珍、阜阳市妇联主席张俊杰、临泉县委、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文王酿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素敏等出席了捐赠仪式。临泉县妇联、各乡镇(工业园区)妇联主席、县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巾帼志愿者,文王集团员工以及老师、学生、家长共500多人参加了捐助仪式。

    关爱留守儿童慈善捐活动旨在搭建爱心平台,凝聚社会各界爱的力量,为留守儿童撑起爱的蓝天,使留守儿童沐浴、感受党和社会的雨露阳光,茁壮成长。中国十大杰出母亲、安徽文王酿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素敏代表文王企业率先捐款七万元,资助50名家庭困难留守儿童,捐建两所留守儿童音乐教室。在爱的感染下,留守儿童代表、受助音乐教室代表现场纷纷表达了“感恩社会,自强不息,勇做生活强者“的情真意切的励志感言,感动了在场的每位人员;县妇联主席刘建梅当即发出了“关爱留守儿童爱心捐助倡仪书”;志愿者朋友倾情表演了《留守娃》《相信爱》《母亲》《让世界充满爱》等文艺节目。现场观众激情点燃,爱心无限,打起共享阳光,奉献爱心,关爱留守儿童等标语口号,现场的公务员、教师、工人、农民、学生、家庭成员纷纷伸出援手,解囊捐款,奉献爱心,气氛热烈。当场捐款8775元,合计捐款7.8775万元。

    县委副书记汤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省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李晓黎、阜阳市政府副市长黄珍讲了话。李晓黎秘书长在讲话中充分赞扬了刘素敏董事长带领文王人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理念---做大做强了企业,秉承饮水思源,大爱无疆的企业文化精神---凝聚人心,赢得市场,稳步前进。刘素敏董事长2007年捐资100万元在省儿基会设立了“素敏爱心专项基金”,并保持每年100万元的基金规模不断资助春蕾女童、女大学生;致力公益慈善20年,企业投入3000万元帮助拳拳学子成长成才。李晓黎秘书长说,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下,各级妇联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倾心组织下,象刘素敏董事长这样的爱心善举,这一榜样的力量一定会凝聚颗颗爱心,壮大爱心队伍,扩大爱心力量,儿童慈善事业的百花园定会呈现“一花引来百花开”,百花吐艳,春色满园的生动局面。

    针对关爱留守儿童慈善捐,临泉县委副书记汤志希望:各级妇联要认真组织好这一惠及千家万户的德政活动,将好事做实,富有成效。

 目前,省儿基会已将此次募集的资金专设了“临泉县爱心专项基金”,由临泉县妇联专项管理,专款专用,实事即用。临泉县妇联将进一步组织关爱留守儿童慈善捐活动,所汇聚的资金一并计入“临泉县爱心专项基金”,扩大规模,更加有效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儿童,为建设“和谐临泉”不懈努力,积极贡献。

                                       /文:省儿基会办公室

                                             阜阳市妇联

                                                临泉县妇联

     

 

     

     

          

    

      

    

    

     

          

     

     

     

上一篇: 省儿基会 合肥中建集团 “爱心书屋”捐建活动在庐江县白山镇举行
下一篇: 情系寒门学子 爱心成就未来

电话:0551-62608734
单位: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57号省妇联15楼1506室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皖ICP备11018314号-1




友情链接:招工人才市场安徽省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申报芜湖验房公司长轴消防泵屋面防水补漏